top of page

吉客零售

Learn Below

​吉客觀光

Learn Below

【零售客流】「滯留」分析是個什麼概念?

已更新:2023年9月6日


Dwelling hours - 滯留時間


「滯留時間」是客流系統可以採集的數據之一,它比「進店客流數」更進階,主要是對「秥著度」得以瞭解,所以有時間和空間配置之多維角度的數據需要理解。


適用的環境


- 開放式陳列架商品的喜好度:這在美粧店、3C產品、服裝配件、鞋店等等,都是非常適用的,開放式的陳列零售,有消費習慣、視覺角度、促銷POP等,都會在架上,如何採集消費者的偏好?利用客流系統的「滯留」功能是很有幫助數據做交叉比對的。


- 免費諮詢服務台的靠櫃量:這在藥粧店的藥師詢問台、3C通信店的產品使用說明等,都是可以用滯留秒數的長短來觀察這些在「服務加值」、「體驗零售」的評量。


報表應用


- 直觀式的報表是最友善的畫面,將客流採集點予以疊加在店舖配置來呈現,協助數據思維的跳動。


- 將原始數據予以分級距,並以商業管理來判斷,解讀各級距的重要性,交叉比對,多維思考協助對消費者偏好的理解。


- 趨勢圖則可以幫助店內有利銷售時段的分配。


訂閱我們的網站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