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客零售

Learn Below

​吉客觀光

Learn Below

【零售客流】黃金圈理論應用

已更新:2023年9月6日


現代消費者選擇產品或服務時更注重感性層面,考量品牌理念是否與自我有一致性,如 : 環境保育、創新的需求或有善體驗等,而各品牌該如何深入了解消費者,並針對深層需求研發產品或服務呢?


延續 數位專案管理以客流軟體為例 時提過黃金圈理論,為英國領導學專家 Simon Sinek 提出,簡單同心圓解釋正確的思考邏輯過程,本篇將帶各位進行反思,除黃金圈定義、思考邏輯順序外,也會提供成功案例,讓大家探討如何打造深植民心的產品、服務和理念。


 

黃金圈理論 :


從裡到外三個階層 ( Why - How - What ),成功的領導者、品牌,由核心理念 ( Why ) 開始思考,然後向外思考如何實現 ( How ),最終呈現出什麼結果 ( What ) ,也就是找出核心為何而做的理念和目標後再開始執行;反之從結果 ( What ) 開始構思則會做出眾所皆知的事,完成後卻沒滿足核心需求。




以下案例根據 Simon Sinek 演講內容提出。


  • Apple vs 一般品牌

以 Apple 為例,目標帶來「卓越體驗」及「創新理念」(Why),確立後設計簡約精緻外型、人性化介面(How),再推出各類產品(What ),如 : 能上網、聽音樂、通話且無需觸控筆的iPhone 和多功能、輕便iPad等,消費者不單購買商品,而是品牌核心理念。


反之一般 3C 品牌,若以做出最好產品構思 ( What ) ,其結果會與市面上產品大同小異,無法滿足、突破核心需求。


  • 萊特兄弟 vs 塞繆爾*皮爾龐特*蘭利

以萊特兄弟發明飛機為例,其團隊資金少且教育程度低,但他們相信發明飛機將改變世界發展(Why),不為錢、名聲而是追逐夢想,直到發明人類史上第一架飛機(What )。


反之當時競爭對手 塞繆爾*皮爾龐特*蘭利,擁有哈佛的高學歷、豐沛的資金、最好的研發人員,但以成名、富有(What ) 為出發點,一旦沒資金且名聲狀況下直接放棄研發。



透過以上成功案例希望讓各領域領導者在打造產品、服務和品牌理念前,可透過黃金圈理論反思,相信能找出滿足客群的核心需求。


訂閱我們的網站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