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客零售

Learn Below

​吉客觀光

Learn Below

【觀光客流】數據地圖|從「國家風景區」看疫情前後的出遊人次

已更新:2023年9月5日


全國計13處國家風景區包括: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澎湖國家風景區、馬祖國家風景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參山(獅頭山、梨山、八卦山)國家風景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茂林國家風景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本文中就位在台灣本島的風景遊憩區數據予以視覺化:(離島分析可參閱這個連結

(資料來源:觀光局|製圖:吉客分析)


可以觀察出參山國家風景區(獅頭山及八卦山)是最受歡迎的遊憩區,而日月潭風景區次之。


參山國家風景區有著饒富多變的地形地貌,高山、湖泊、峽谷、丘陵、瀑布等,造就出令人驚艷的特殊景觀,搭配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如:鳥類、魚類、昆蟲類等,及隨季節更替的花卉與山林景觀,讓本區生意盎然,人文方面,融合客家、閩南、賽夏及泰雅等不同族群。



疫情前後
(資料來源:觀光局|製圖:吉客分析)

#吉客分析 將查詢出之數據,以 2020.01 之後至今的客流視為「疫情後」數據,將期間區隔製成比較圖供參閱。


從右圖中的數據地圖中的比較圖可以看出,在疫情穩定時的出遊情況(紅色標記),仍以參山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較受歡迎,「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大里外澳、鹽寮福隆、鼻頭龍洞等遊憩區,在疫情後的出訪次數大幅度增加,這應該是由大台北都會區的住民前往所產出的結果。


位在「國家風景區」的各遊憩區介紹,可點擊觀光局官網參閱

訂閱我們的網站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