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客零售

Learn Below

​吉客觀光

Learn Below

【吉客產業】歷年台灣人均GDP的趨勢


#吉客分析 在前文「近十年電腦及資訊服務產業之分析」及「運動產業近十年的營業額分析」文中都提及 GDP 的概念,而近日躍上台灣新聞版面有篇「IMF:台灣人均GDP將超越日韓」引起了受薪階級的關注,#吉客分析 特將台日韓的歷年人均GDP予以視覺分析製圖如下:


在2022年IMF預測台灣人均GDP為 35,510 美元,南韓今年人均GDP為 33,590 美元,日本為 34,360 美元;首次超越日本,自 2003年以來,首次超越南韓。



(資料來源:行政院主計處、IMF;製圖:吉客分析)


據報導,台灣能超越日本的主因是半導體產業的飛速成長,除此之外,日本社會(人口數)的高齡化,不事生產的人口數佔比太高,將人均值拉低,同時以美元計價時的匯率過低等因素,都有部分原因讓台灣人均GDP係因非生產因素而超越日本。


而以行政院主計處所發布的主要國家GDP 總額(如下圖),美國和中國大陸是世界兩大經濟體,日本 GDP 總額仍高於英法德等國,南韓及台灣屬量體較小的經濟體。


(資料來源:行政院主計處;製圖:吉客分析)

訂閱我們的網站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