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客零售

Learn Below

​吉客觀光

Learn Below

【吉客現場】Art You Can Live With | 傢俱店複合藝術策展

已更新:2023年9月5日



藝術作品住進家中已蔚為風尚,筆者在美國麻州的裱框店見到「Art you can live with」,即感知到這居家品味的趨勢,將隨著強調個人風格的世代成長而流行。

(Photo Credit | 城際小吉)



筆者近日在台中五權火車站一樓場域,即體驗到北歐復古傢俱店中展出新銳藝術家作品的複合空間:

(Photo Credit | 城際小吉)



北歐傢俱所意指的北歐設計(Scandinavian design)是什麼風格呢?

Scandinavian design is characterized by a minimal, clean approach that seeks to combine functionality with beauty. Its focus is on simple lines and light spaces, devoid of clutter.

據傢俱店主子表示,由於北歐國家森林資源豐富,在二十世紀中的北歐傢俱以高等木質紋的温潤予以極簡設計,重視採光,呈現與自然共生、放鬆的氛圍。店中的傢俱都是收購當地五、六O 年代的設計師桌椅,老物的魅力在於緣分,整理後進口來台,強調如同「Art you can live with」所期待,家中的傢俱擺放時也是有藝術品的美感。


主子招呼著說:請像自己家裡一樣,找個舒適的角落,都可以坐!


而愈是講究美感,就愈需要沈浸式的陳列,在隔間上如有等質感的藝術作品,將可帶入「Art you can live with」的情境。


(Photo Credit | 城際小吉)


反言之,從藝術策展的角度來看,在這家北歐傢俱所展的是 - 「結廬山水-江心靜創作展」(策展文稿,點這),藝術家所表現的是當代水墨對話,江心靜不僅是水墨畫家,也是單車旅行者及旅遊文學家,如文稿所述:

環球遊歷累積的廣度和文學底蘊涵養的厚度,顯現在自由揮灑的線條筆觸,實驗中西技法的豐富層次,近看細節,中看結構,遠看氣勢!

在傢俱店的沈浸場域,想像著家的温暖,如能靜觀藝術家生命的體驗及其所表現的創造力,家也是淨化昇華的殿堂;而這也是「Art you can live with」所訴求的居家品味。


傢俱與藝術的風尚場域,也是當代零售,吸引著吉客,一種 Lively Store


訂閱我們的網站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