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客零售

Learn Below

​吉客觀光

Learn Below

【吉客現場】竹北遠東的客家元素|花布印象

已更新:2023年9月5日


竹北遠東最令人稱道的有前篇(竹北遠百沈浸式氛圍 | 客家人文)提到的客家圓樓、街屋和古厝等,uChic 也在一進門的挑高天花板感知到如同「客家花布」豔麗的花鳥工筆 - 廻響 Echoes - Flowers' Myth。


( Photo Credit | 城際小吉)



日籍藝術家大卷伸嗣Echoes系列在竹北遠東的一樓挑高天花區亮麗登場,藝術家想表達的是:

漫天繽紛的花果纏枝象徵在這片土地落地生根的文化㡳蘊;穿梭遊舞的蝶魚飛禽象徵展望未來,迎接新世紀的幸福。

取材客家多元文化的圖騰,幻化成生氣勃勃的龍形,對合境安康祈願。期待在這個場所裡廻響出新的故事,與在地共同編織出嶄新的竹北美好神話。(原文如下圖)


( Photo Credit | 城際小吉)



花布印象|台灣花布?還是客家花布?

uChic 在爬梳網路文章時,有段研究引言值得參考:現在台灣花布圖案其實是「多元文化混種誕生出的印染設計」,主要受到「日本布料」及西洋「裝飾派藝術」影響。台灣花布的起源,與客家文化沒有直接關係,但因為客家人個性節儉,許多東西捨不得丟,各家不要的布料聚集起來,自然成了花花綠綠的用品,才讓花布成為客家的代表。


然而,在坊間對「客家花布」已植入深刻印象後,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竹北遠東,uChic 對這片「Flowers' Myth」直觀是導入客家印象的一環,但在日系工筆和裝飾藝術的再次結合,這片如花布的藝術裝飾,將竹北遠東的一、二樓空間幸福了起來!


訂閱我們的網站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