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客零售

Learn Below

​吉客觀光

Learn Below

【吉客現場】美式百年百貨|位在達拉斯的尼曼百貨總部

已更新:2023年9月5日



美國百年精品百貨公司 - Neiman Marcus 尼曼百貨在達拉斯總部正進行 115 週年慶,這對新冠疫情期間 2020 年申請宣告破產,2021 年重整旗鼓再開業的老牌百貨深具意義。


(Photo Credit |城際小吉)


尼曼百貨創立於 1907 年,在同年9月10日德州達拉斯現址開設第一家門市;當時的達拉斯是以石油和棉花業為主,現今則是石油工業、電信業、計算機技術、銀行業和航空運輸業為經濟主導的城市。隨著鐵路建設,十八世紀末已成商業貿易中心的達拉斯,讓 Neiman Marcus 創辦人想讓石油致富的人們能買到在德州買不到的時尚服飾,因而前往紐約大量選品採購,後且受到歡迎,因而奠定經營百貨零售初期的成功基礎。


來自德州的尼曼百貨在二十世紀初即成為提供女性採購精品的百貨公司,位在達拉斯 Main Street 的商場空間至今仍維持原有的動線規劃 - 單人手扶梯及電梯間,讓現今消費者前往時仍有百年歷史的美式復古氛圍。


(Photo Credit |城際小吉)


在「牛仔文化」的德州,其領土是大於法國,人均GDP是高過英國的, 經濟實力不容小覷;高所得的家庭中都有收藏藝術品的鑑賞力及財力。


尼曼百貨企二代在 1950 年繼承家族事業後,即開始收藏藝術品,其作品涵蓋非洲、印度、遠東地區等異國風情特色的地區。


在達拉斯主街上的百貨商場三樓即可以看到藝術展覽區,而這不是只有尼曼百貨,另有 Northpark Center 公共空間也是以陳列藝術裝置作品為主(再另文介紹),令人意外地在德州的達拉斯在應用零售與藝術的複合,是有不同層次的商場空間規劃。



(Photo Credit |城際小吉)



在尼曼百貨的華服或高端流行服飾消費,幾乎是以一對一客服來進行,可以預約逛街的時間,由專人建議適合造型及款式,專屬試衣間,完成個人化服務的消費。商品陳列也會呼應節慶,在剛跨入 2023 年之際,也應景地迎接中國年的到來!


(Photo Credit |城際小吉)

訂閱我們的網站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