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客零售

Learn Below

​吉客觀光

Learn Below

【吉客現場】美東水岸商業城之一|巴爾的摩 Inner Harbor

已更新:2023年9月5日



巴爾的摩(Baltimore)是美東水岸城(Blue City)之一,有天然港灣、有海運時期的興盛貿易、也有重工業城的樣貌、港灣成了二戰後退役補給船的靠岸埠、經歷過大火燒毀市容、終在 1980 年美國國立水族館的興建後, 都市更新在水岸邊漸進式地改建,成功地帶來了巴爾的摩商業中心的新風景,及受歡迎的國際觀光景點;本文中即略述聞名於世的水岸都市更新 - 巴爾的摩 Inner Harbor。


從以下的示意圖(紅框區)可看出此都市更新區位在內港區(Inner Harbor)。

(Source | Google)


二十一世紀的 Inner Harbor 現場主視覺造景及榮退的軍船如活教材般地再利用,商業及住宅地產開發畫面分享如下:

(Photo & Video Credit | 城際小吉)


主題餐廳位在舊發電廠內,和水上休閒遊憩設施:

(Photo Credit | 城際小吉)



如水族館中的警世語:

Water connects all living things.

生態系統中生物都要有水的依存,有感知水的地方,人們就覺得放鬆多了!


(Photo Credit | 城際小吉)



從衰退到繁榮,至成為國際觀光勝地,巴爾的摩水岸更新計畫已成為百座城市的標竿,也獲得數十項的殊榮(資料來源:維基)。


四面環海的台灣,從十九世紀也參與了海運貿易,有早期商埠:安平、淡水,也有廿十世紀工業時期的進出口港:高雄、基隆等,在廿一世紀的近年,都有在進行地方創生或都市更新,就 #吉客分析 的觀察以高雄港【註 1】的吉客力最具巴爾的摩的格局,國際觀光力蓄勢待發。


 

【註 1】高雄港灣的駁二藝術特區、文化遊艇等,都已開出國際觀光客出遊的場域。

(Source | Google)


訂閱我們的網站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bottom of page